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情意绵绵!传媒学院开展“我给党写封情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最美的诗,莫过于永远和您一起,披星戴月奔向共产主义”“我的生命忠诚于党,信仰闪闪发光,青春充满希望”......12月1日,传媒学院新闻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我给党写封情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新闻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万茂介绍,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组织活动,让活动更有新意、更加贴近学生是他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在要求同学们坚定信念的同时,活动开展也要创新,要让同学们喜闻乐见,‘双向奔赴’才是最好的结局。”张万茂笑称,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用“情书”与党说说心里话,是一种更加真情实意的表达。

感悟党的百年征程、表明一心向党的决心、展望与党共创辉煌......二十余分钟里,安静的教室映射着埋头创作的学生,信纸渐渐被一份份“情书”填满。或是细腻温柔的情话,或是坚定铿锵的誓言,“花式表白”层出不穷,字里行间流露着学生们对党的爱意。

新闻学专业2020(2)班郭皓旸的爸爸是一名中共党员,每天都会和她分享学习强国上的党史故事,耳濡目染中成长的她连写三首“情诗”。“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祖国国泰民安。我的情诗也是围绕这个内容,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郭皓旸坦言,今天的党日活动坚定了她的入党信念。

“我爱冬日里的暖阳,爱黑夜里的星辰,党是暖阳亦是星辰。”新闻学专业2019(2)班的王梓含主动分享了“我爱党”的藏头诗,巧妙地构思赢得阵阵掌声。在与学生们交流分享的过程中,王梓含感悟颇深,“我希望把这种忠于党的思想和爱党的情感付诸实践,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万茂从四个“心”切入,与学生们分享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他强调,所有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刻刻把党放在心中,谨防“软骨病”;要做到心中有民,践行为民宗旨,扎扎实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要做到心中有责,强化担当意识,守初心、担使命,在担当奉献中书写华彩篇章;要做到心中有纪,严格遵守纪律,常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处理好生活圈、娱乐圈,以身示范,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王爽爽 摄影:马帅 审核:张万茂)



上一条:传媒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传媒学院传达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