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月5日,传媒学院新闻学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新闻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万茂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乘胜而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安徽各项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百年大计,众志成城,每一份努力终有所报。”谈及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新闻学专业2018(1)班的胡维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风雨飘摇的乱世,迎来国泰民安的今天,走向欣欣向荣的明天。在这个旅途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掉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们,我们手握时代的接力棒,应该向前辈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作为今年新发展的党员,新闻学专业2019(1)班的郑孟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成就和经验有着深刻的认识。“贯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后,我认识到党在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重要性。今年是建党百年,党一百年来的成就和经验是我们学习的宝典,我们要学习优秀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在面临的众多挑战、挫折面前,一定不能放弃,要自立自强,守正创新。”

张万茂在总结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任尔东西南北风”,做信仰坚定的党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腹有诗书气自华”,做勤学好问的党员,树立终生学习意识,乐学勤学善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宝剑锋从磨砺出”,做意志坚强的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要始终保持恒心和毅力,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泥犁拔舌自担当”,做担责奉献的党员,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要“江山代有才人出”,做勇于创新的党员,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突破自己,建功立业,无愧新时代党员身份。(撰稿:杨帅 审核:张万茂)

 

上一条:传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传媒学院举办第三期学生党员论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